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借助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破解学生工作难点之道

2013-07-19 17:36:56 作者:庄萍萍 王志华 来源:都江堰校区学工部 点击数:

  

  
  7月18日下午,都江堰校区对学生工作进行学期总结。学校副校长、校区校长王曙光,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建三,校区各学院分管领导以及校区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全体政工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李静波主持。

  各学院分管书记、校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针对各自的具体工作总结了本学期在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团学工作、毕业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很好的意见或建议,同时还汇报了下学期的工作重点及相关思考,为下学期开学前就要开展的迎新相关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

  关工委心系学工战线

  陈建三介绍了本学期关工委参加指导的校区“老少共话中国梦”等主题活动及相关工作,再次表示关工委工作是“帮忙而不添乱,将根据自身情况力所能及地为校区发挥更多的余热”。各学院的分管书记对校区关工委老师在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等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认为关工委同志不知疲倦的精神深深感染着青年师生,一直在对师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他们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抛出“宣泄”球,政工“心病”丢

  时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李静波让所有的政工老师对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烦恼、意见、建议都毫无保留的“宣泄”出来,多听真话、多察实情、多找问题,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打好基础。

  老师们就班主任工作的“几难”——找难、做难、做好更难;班主任的待遇问题;学生安全稳定;收发通知文件的技巧及注意事项;上交材料的精准按时按质;就业工作的技巧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把心中的“难”全部宣泄。

  问难在于解难

  李静波称学生工作战线的老师在日常繁重的工作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是一种“亮剑”精神、政工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他对大家本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困难、意见和建议都详细的进行了记录,表示将从制度的建立、细节的完善等方面落实改进,不断提高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王曙光肯定了学工战线的老师们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所做的扎实工作,表示能够深切体会到老师们在工作过程中的辛苦和所受的委屈,在广泛听取政工战线老师们的需要和建议后,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和要求,在认真总结、深刻反思、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努力找出新方向和新方法;同时鼓舞老师们要坚信“功不唐捐”,有“烦、冤、怨……”要找合适的宣泄口,宣泄后又依然充满战斗力高高兴兴地工作,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学生树立无形的榜样。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