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主党派建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10 10:16:06 作者:张世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在前期开展党外人士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调研的基础上,学校组织民主党派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听取民主党派人士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代表总支委员约20人参加座谈。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主持,副部长杨志钢参会。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王东明《在解决“四风”中凝聚正能量》等内容。

  庄天慧向民主党派通报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背景、进程和下一步工作。她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进行思想动员,踏实开展了理论学习;多种形式落实反腐教育,梳理了“四风”的种种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又进行调查研究,听取各个层面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她还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作了介绍,希望民主党派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革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李首成,民革川农大总支主委李诚,民盟川农大总支主委张克英,民建川农大总支主委李焕秀等纷纷发言,高度赞赏学校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为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查找问题不留死角,整改措施准确到位,对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大家还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以及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庄天慧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的讨论非常充分,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行梳理、列入相关报告。希望民主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实事求是地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找准“四风”问题,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献计献策。同时,庄天慧希望各民主党派参照学校党委开展群众路线的做法,积极查找党派同志自身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一要在教学工作中恪尽职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二要在科研中严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以身作则,争做表率;三要同心同德,凝聚党派力量,协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能力,共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座谈会还商讨了下半年统战工作,征求了与会同志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