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发院赴汉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8-28 20:20:58 作者:杨开烈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828,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敏、副院长田孟良一行6人赴汉源县九襄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在兰草种植户杨晓军的种植基地,专家参观了兰草种植大棚,听取了兰草大棚种植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敏表示,农发院作为学校社会服务的窗口,将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帮助解决种植户的实际困难,在产业发展、人员培训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专家还与杨晓军就将“精准农业”应用于兰草大棚种植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基于空间信息管理和变异分析的现代农业管理策略和农业操作技术体系不但可以最大限度提高农业现实生产力,而且是实现优质、高产、低耗和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农业的有效途径,决定选择一个大棚作为试点,进行农业物联网建设,加快发展精准农业的步伐。
随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校企合作单位汉源县汇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与公司总经理李全华交流校企合作的模式、内容和成效。如何有效推进下一步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在巩固和加强现有合作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将在广告策划、市场营销等方面加强合作。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