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2013-07-30 16:01:26 作者:潘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2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了《四川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象牙塔”的蜕变》警示片,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论述》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两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邓良基传达了四川省高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精神。针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开展,邓良基提出要做到“三高、三让、四提升”。也即是教育实践活动要按“三高”要求,有序开展好活动,各环节都要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和高质量完成,要把规定动作做好、特色动作做亮。走群众路线要求各级领导率先垂范,要以师生为本,让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到让群众得到实惠、党员受到教育、领导干部受到洗礼,实现让教职工幸福,让学生满意,让社会认可的目的,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此作为检验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成败的标准。邓良基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标在于实现“四提升”: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实现学校知识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实现社会服务绩效的提升,实现平安和谐幸福校园建设水平的提升。

  校长郑有良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核心在于“整风”,其根本目的在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此次活动中,我们要结合思考学校发展的两个永恒主题:即我们到底要办什么样的大学和我们应该如何实现自己的办学目标?他强调,我们要办的就是社会公认的高水平大学和学生满意的大学,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凸显品牌意识,力争让学校的各项工作获得社会认可、群众认同。要切实把学生当亲人、家人,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做到位,让学生满意。要实现这一办学目标就必须依靠一支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当前,我校中层干部队伍素质整体良好,但与社会公认的高水平大学和学生满意的大学仍有一定差距,因此要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整风纠风工作,力争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好,最终由此加快提升办学质量和师生员工的生活质量。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天慧对假期中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学校暑假期间的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以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和认真广泛开展调研活动为重点,做到我校暑期教育实践活动“放假不放松”。首先,此次学习要以中央和省委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相关制度和几代中央主要领导人对群众路线的论述为主要内容,将个人学习、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结合起来,处级及以上的领导干部要至少完成一篇心得报告的学习要求。其次,调研活动要围绕所在单位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成因及表现,结合拟定的调研题目,采取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和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推进。邓良基指出,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是要安排谋划好形式,二是要创造好假期开展的有效模式,通过学讲话、学制度和学论述真正解决思想深处和世界观深处的认识问题;三是要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

  结合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郑有良指出,各中层单位特别是教学科研二级单位网页维护和更新的质量也折射了一个单位的工作作风。针对我校师生反映突出的某些中层单位互相“请吃”和公款吃喝娱乐消费等“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邓良基、郑有良均对此类现象进行了严肃批评。

  会上,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长杨锦秀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校督导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蒋俊通报了全校各中层单位班子及成员民主评议的总体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组组长、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通报了自活动开展以来新闻报道的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政办主任丁林对《学校“四风”具体表现、主要原因及治理对策》调研报告的形成作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杨文鈺、陈代文、王曙光分别畅谈了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受和体会,也结合自己分管工作,部署了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一些职能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做了发言,就如何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学生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等谈了打算。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内容为指导,进一步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使学校的各项事业得到科学发展,切实让教育实践活动见到实效。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