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党支部集中学习探讨如何推进支部相关工作

2013-07-22 18:01:28 作者:凌瑶 何敏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科技管理处 点击数:

  

    
    7月22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农发院)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材料,并探讨如何推进支部相关工作。农发院、科技处全体党员同志,部分党外人士,共计26人参加会议。

  农发院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敏结合自身对党的认识,结合实际,领学了毛泽东关于党的群众工作的论述。论述从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和群众工作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全面阐释只要依靠民众就能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任何强敌,离开民众则一事无成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在我党的一切实际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自觉性;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的原则性。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曾维忠结合改革开放后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工作的论述。论述指出,人民事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满意。

  会议还学习了王东明、陆浩、范锐平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于工作实际中,更好的开展好工作。

  随后,两个支部根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如何推进支部相关工作。张敏和曾维忠指出,农发院和科技处两个支部,日常的工作分工不分家,在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方面有许多交叉。例如,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属于纵向课题,却是农发院在管理,两个支部工作不分彼此,紧密联系,共同做好学校的相关工作,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也指出,目前学校的某些教师不清楚项目的归口问题,这就要求,两个支部的负责老师要弄清项目分类,协商办理程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教师办理时间,让教师满意。

  农发院和科技处的部分党外人士邀请参加会议,通过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督促和检查两个支部的相关工作,为下一步如何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