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围绕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动医学院举行实践教育活动专题辅导

2013-09-30 16:33:23 作者:侯维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我们的最高目标是让全院师生满意,大家幸福指数更高!”9月29日下午,动医学院院长程安春在为全体教职工作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调研报告时激情讲到。全院教师们聚精会神,跟随院长、书记所做的辅导报告,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高效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思考、出谋划策。

  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院长程安春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开展了调研工作,深入分析了学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思考未来工作发展思路。他用详实的数据生动清晰地分析学院学科建设中各个指标反映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未来努力方向;初步提出用于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力整体提升的激励政策;阐述了学院行政的着力点是以教学工作为核心、科研工作为中心、社会服务为重点、文化传承为天职,推进学院工作平衡发展,避免短板效应;强调教师个人发展是学院的最大期望,个人发展了,学院也就发展了。学院发展了,才能为个人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空间,二者互为正能量;明确将以全面推进学院在校内外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报告认为学科建设具有逆水行舟的特点,是学院强力推进的永恒主题,全体教师是学科建设的主体,应该进一步发掘和发挥教授群体、学术带头人及其后备人选等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学术队伍是学科建设的灵魂,学院今后将在引进人才方面加强对其科研潜能的考查力度,鼓励形成融合型团队;学术团队往往是一个自然形成的过程,所以行政命令无法形成真正的、有战斗力的团队。同时,学院是教师、学者的俱乐部,不可能有军队一样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效果,对无法进入团队、愿意独立发展的教师,应该包容其特色鲜明的个性发展。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全院老师多提意见和建议,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勇攀高峰、积极进取、兼容并包,百花争鸣的良好学术、学习氛围。

  党总支书记付瑞琼全面总结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制定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要求、奖励办法、激励制度等文件,并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以此鼓励和调动全院师生员工重视就业工作、参与就业工作,全面、细致、深入的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为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就业、快乐就业服好务。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曹三杰主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