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践行群众路线,动物医学院深入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调研

2013-10-22 18:03:26 作者:左之才 彭广能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动物医学院班子成员与行政办公室老师一行到动医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教学医院进行深入调研,临床兽医学系及教学动物医院的全体教师齐聚教学医院二楼会议室参与调研。

  在调研中,邓俊良教授代表临床兽医学系汇报了近年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发展及现状。彭广能教授代表教学动物医院汇报了教学实践基地——教学动物医院的现状,教学动物医院在培养和提高动物医学院学生的实践技能方面发挥了的重要作用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临床兽医系和教学医院在实践教学中,每年承担了近1.5万学时的临床课程实践教学,教学动物医院为近2万人次学生提供诊疗实践,为近1.2万人次提供诊疗和咨询服务,教学工作的质量切实关系到动医每个学生的能力培养、社会竞争力、就业及切身利益。

  大家共同出谋划策,积极思考学院在一校三区调整过程中如何确保临床兽医学科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正常运行,临床兽医学系所有老师虽然压力巨大,但都认为校区调整对兽医学科发展和提升将发挥积极的作用,面对调整各课程组要群策群力,提早谋划,根据校区格局制定不同课程的教学预案,保证各种教学科研资源的高效利用,尤其是教学动物医院这块资源的充分利用;大力引进科研为主的高层次人才,壮大学科队伍。

  在认真、仔细听取了各位教师就临床学科及教学动物医院的发展思考后,院长程安春认为:临床兽医学学科今后具有预防兽医学等学科难以比拟的巨大发展空间,并将大有可为,对临床兽医学科寄予四个期待:教学方面:在继续做好本科生教学及实践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兽医专业学生临床实践教学特点,积极申报教改项目——探索兽医专业学生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凝练培养兽医专业学生成才的特色及亮点,努力申报教学成果奖。科研方面:积极发挥好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环境公害与动物疾病实验室的作用,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积极申请成果鉴定、凝练科研成果申报科技奖励。研究生培养方面:进一步规范学科点研究生培养制度,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在社会服务方面:要注重“社会效益”,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处理好“个人”、“学院”、“学校”、“社会”多方面关系,做到多赢局面。

  院党总支书记付瑞琼肯定了临床兽医学系和教学医院过去几年在系主任邓俊良、教学医院院长彭广能等带领下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认为临床兽医学科团队是一个非常团结积极进取的集体,全体教职员工在各自的岗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奉献。教学动物医院是兽医学科教学科研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机构。学生在教学动物医院的实习环节是动医学生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和成才的最关键环节,希望教学动物医院不断根据兽医临床诊疗的需求和培养人才的需要及变化完善管理、规范就诊程序、诊疗行为和学生临床实习指导,着力提高临床兽医学系和教学动物医院各位教师的技术水平和行业内影响,在提高本科学生、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及学科品牌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临床及教学动物医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齐并进,期待早日建成“硬件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的现代动物教学医院。

  副院长曹三杰就兽医专业学生的临床兽医实习、实践如何开展提出了意见,希望大家积极主动思考围绕兽医专业学生培养方案修订,调整实践教学内容及改革教学方法。

  会议由付瑞琼主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