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教工党支部与地方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

2013-10-22 16:52:59 作者: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19至20日,园艺学院园艺教工党支部12位同志深入阿坝州理县开展科技服务,与理县农业局党支部开展产学研示范基地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园艺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统一部署和201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自身优势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而开展的科技支农行动。

  19日上午,全体同志深入理县桃坪乡卡子和甘堡农业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苹果、甜樱桃、李子是理县的主要特色产业,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园区开展指导活动。专家们针对园区内苹果、甜樱桃和李子树存在的炭疽病、斑点落叶病、穿孔病等展开实例讲解,就如何防治这类病虫害对理县农业局技术人员作了现场培训。

  大白菜作为理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上世纪80年代末由我校蔬菜专家林艺教授引种理县近30年,其中的米亚罗大白菜已成为理县农业产业的一张名片,但现在面临诸多发展瓶颈。专家们深入理县朴头乡、杂谷脑镇和古尔沟镇等实地调研,了解大白菜产业发展的具体难题,就如何进行大白菜标准化建设和产业提档升级调研第一手资料。

  20日上午,园艺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理县县政府、农业局相关同志共同开展了“川农大园艺教工党支部与理县农业局党支部科技合作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签署座谈会。在听取技术人员的情况介绍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院长汤浩茹、副院长汪志辉认为理县产业优势突出、特色明显、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好。他们认为应该从“问题”入手,以单项技术或产业培训为重点,依靠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推广为抓手,通过标准化建设、示范户带动、走高端树品牌的战略途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目标。

  园艺教工党支部书记龚荣高与理县农业局党支部书记杨凤军签订了“川农大园艺教工党支部与理县农业局党支部科技合作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