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 深入践行群众路线

2013-10-22 11:39:10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倘若会开得多了,听取汇报多了,深入师生员工中间少了,就不利于问题的发现和解决。”“除了年终给领导干部打分评价整改效果,是否会建立长效考核机制,不让老问题出现、不让新问题发生?”为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1021日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听取老领导和老教师们对“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请老同志们帮助分析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前行。
  
  学校党委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良基,党委副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天慧,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及党政办、组织部、纪委、人事处负责人、来自11个中层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邓良基对学校改革发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作了介绍,表示带着诚心、真心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不要讲任何表扬和漂亮的话,而是敞开心扉讲出心里话,多摆现实存在的问题,多提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老领导、老教师们畅所欲言,纷纷道出自己或转达其他老同志关心的问题,内容涉及三校区协调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设备招投标、科研考评、职称晋级、教风学风、中层单位解决问题的责任意识、青年教师素质、各单位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各种资源整合、农场和校园管理等。
  
  除了对问题的认真查摆和仔细剖析,老同志们还给出了个人建议,比如:对中层领导干部年终考核机制加以科学调整、建立长效监督考核机制;评价中层单位解决问题的水平不能只听汇报、要多看行动和结果;倡导爱校之风,增强川农大荣誉感;除了改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还要解决普通工作人员的作风;加强对市民在校园内不文明行为的监管力度;要求对校内出租房屋实行全面登记;加强对青年教师思想状况调查和师德监督;加大对本科教学奖惩力度等。
 
庄天慧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建设发展、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很多意见和建议值得深思和警醒。学校将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和分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针对四风问题,学校向全体与会者进行了无记名问卷调查,老同志们填写了《四川农业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门评风”民主评议表》。
 
据悉,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开展,学校深入了解、认真倾听广大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的心声和呼声,走访了雅安市、成都市温江区“四大”班子及地方基层群众代表,完成了12项调研报告,梳理了“四风”突出表现,找出了多项制约发展的现实问题。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