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门“评风”听意见 上门寻医又问药

2013-10-22 11:37:50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敞开门广纳真言,走出去倾听民意,坐下来汇集众智……10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邓良基、副书记秦自强率党政办、组织部、纪委等部门前往雅安行政中心大楼,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群众代表“问诊”,广泛征求学校在“四风”问题、深化市校合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赖荣主持会议。
  
  此次“开门评风”座谈会是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此前,学校多次组织听取了师生员工、学生家长意见座谈会,并向全校中层单位下发通知,通过设置群众意见箱、网络信箱等多种形式,全面征求对“四风”问题及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以求办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听完邓良基对活动的介绍后,与会者纷纷畅所欲言,对学校近年的迅猛发展给予肯定,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给予称赞,对大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感谢。同时,与会者在发言中建议结合雅安气候特点,研究培育出更多特色农业科技成果,并加大在雅安的推广和转化力度;建议学校加强对雅安专家大院、孵化园、生态示范园区、国家农业园区的领导,希望增加教学基地、科研基地、实习基地在雅安的设立;建议深化校地合作机制体制,让更多科技成果在雅安“落地开花”,努力催生茶叶、果蔬、花椒等系列特色产业品牌;要求建立校地农业产业重要信息互通平台,让雅安人民及时了解学校动态变化,适时科学有效地扩大校地合作新领域。
  
  与会者们从大处摆,希望学校持续提供科技支撑助推地方经济建设。与会者们从小处谈,比如“核桃树病害防治技术的提供”等,希望为村村户户的老乡们送去增收致富的新举措。一些与会代表从“川农情”上讲,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的规划与建设,让更多市民茶余饭后在更加开放美丽的校园里休闲、运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秦自强代表校党委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认为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肯定,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动力。特别是大家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这既体现了对学校履行高校职责的殷切希望,也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对照检查,用实际行动进行整改,来适应地方社会对高校发展的新需求和新期望。
  
  学校针对“四风”问题,向全体与会者进行了无记名问卷调查。
  
  雅安市人大副主任宋德全、副市长廖磊、市政协副主席张必达,市党建办、农业局等10个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13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出席座谈会。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