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聚焦“四风”突出表现 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2013-10-22 11:25:00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四川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和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召集的会议精神,对各中层单位第一环节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邓良基要求各中层单位:一是对第一环节活动进行查漏补缺;二是积极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邓良基谈到,从当前各中层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上看,普遍存在对“四风”表现的查摆浮于表面,问题概念化、概述化,原因分析不深刻、不到位。要求各中层单位结合学校活动实施方案,让群众多点、多提、多评,真挚诚恳平等地展开互动,聚焦“四风”突出表现,少说客观原因,多讲主观原因,让师生员工切实感觉到大家在真心实意查找问题。
  
  邓良基直击个别单位“四风”上的要害问题,比如个别领导干部经常不在岗或不到岗、老好人主义泛滥等现象,举一反三地要求中层单位对照自己认真“画像”,避免躲避与屏蔽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好学习、调研、成果等材料的汇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严谨的思路完成各个专项报告,同时各自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
  
  邓良基强调,各单位11月中旬召开民主生活之前,校督导组要指导督察中层单位的准备材料,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希望通过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转变服务师生员工的观念与态度,提高群众观和宗旨意识,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实效和新气象。
  
  党委副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秦自强主持会议。他强调,高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上级安排延后一个月,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以多种形式、多渠道听取师生员工们的意见,聚焦影响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贯彻边学边查边改的精神,形成重落实、敢落实、善于落实的浓厚氛围。
  
  党委副书记、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天慧对如何高质量地完成领导班子检查材料、群众查摆的主要问题、边查边改材料撰写等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认真审视,深入基层问症,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按照活动前两个环节的实施方案检查不足,有记载、有记录地做好文字材料等基础性工作。要求各单位党总支负责人积极主动开展活动,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做好这项工作。
  
  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中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