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邓良基到农发院查找“四风”问题

2013-10-12 17:58:32 作者:凌瑶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邓良基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农发院)与常务副院长张敏谈心,并查找农发院“四风”具体表现,逐条指出该院“‘四风’具体表现、主要原因及治理对策”的修改。

  邓良基就农发院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领导点”的方式全面查找分析主要原因,提出治理对策。他指出,形式主义的问题是,在学风上主要是长效、科学的制度机制没有形成;在会风上持续、稳定的参与学校会议、召开院会议机制没有形成。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一是未能充分利用多元化的社会服务体系,没有充分调动校内师生服务社会的积极性;二是“家底不完全清楚”,没有完全摸清学校已有的科技成果和技术,对学校已登记的成果和技术摸得清,但对于教师已经取得却没有登记的成果和技术不清楚;三是对服务“三农”的需求不完全清楚,对农民个性化需求不清楚;四是教师服务社会的运行机制和体制还不完善。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是,农发院在厉行勤俭节约上还存在空间,艰苦奋斗、主动创新还不足。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是,节能工作做得不到位。

  在谈到“四风”的主要原因时,他点出,理想信念坚定性淡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减弱、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薄弱是主要成因。他指出,农发院“四风”改进举措应对照主要原因认真思考,提出整改措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