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3-12-05 10:16:09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视频会,同时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作通报。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出席会议。秦自强主持会议。

  11月25-2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成功地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黄彦蓉出席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第19督导组组长张玉山、副组长陈宪及督导组全体成员,省教育纪工委、省委组织部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黄彦蓉对成功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高度肯定,以及对下一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指示;通报了张玉山对民主生活会的高度评价。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具有5个特点: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四是认真做好交心谈心;五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会议通报了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校领导班子通过自我查摆、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检查遵守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的情况,深刻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4种具体表现,并从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建章立制四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会议通报了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进一步推动转变作风的各项措施落实。一是狠抓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三是牢固群众观点,加强联系服务师生。四是坚持艰苦奋斗,建设勤俭廉洁校园。五是突破主要瓶颈,推动事业科学发展。六是深化管理制度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七是推进阳光治校,强化内部管理监督。

  邓良基对中层单位下一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一是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揭短亮丑,勇于指出问题,触及问题实质,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二是及时开展“回头看”。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逐项进行“回头看”,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及时纠正、改进提高。三是全力推进整改落实。要结合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拟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任务书和时间表,切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四是切实抓好建章立制。要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规章制度,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与抓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郑有良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政治纪律性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提出“三个务必”的要求:一是务必真正通过活动触动灵魂。他指出,如果还有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无动于衷、不在乎、无所谓的思想存在,那么这就是当前存在的最大、最可怕的问题。二是自查自纠务必求真务实。要开门找差距,找准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教学科研单位在完成承担的职能上存在的问题,找准管理与服务部门在完成岗位职责上存在的差距。不要怕问题,要正视问题,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变被动为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务必把握好底线,不可突破红线,不要踩地雷,绝对不要触及高压线。他强调,我们应该把不违法乱纪,不伤害他人,不危及社会作为做人的基本准则。党员干部们要认真学习中央下发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员干部必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按照《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决避免“空谈误校”,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实效和新变化,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针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秦自强强调,会前要扎实做好班子及成员的交心谈心工作,充分交流内心思考的问题和将要提出的意见建议,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要充分反映出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的各种问题和意见建议。各个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认真按照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深刻理解认真执行,把下一阶段工作完成好。

  组织部长杨锦秀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程序作了说明。

  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老协、老科协、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校党代表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情况通报会。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