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副省长黄彦蓉出席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1-27 17:17:27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25日至26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反对“四风”为重点,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触及灵魂,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副省长黄彦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委第19督导组组长张玉山、副组长陈宪及督导组全体成员,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周晓云,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俊莲,雅安市委副书记张燕飞出席会议。

  为切实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开展了大学习、大教育、大调研、大讨论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的实质、根源及危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及联系单位负责人深入交心谈心,并在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经由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联络三组、第19督导组审核把关。

  25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再次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话摘编、习近平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认真检查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的基本情况,着重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14种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与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邓良基和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强、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聚焦“四风”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展开了开诚布公的批评。

  黄彦蓉在讲话中指出,川农大的教育实践活动卓有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准确、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了边学边查边改。

  黄彦蓉指出,川农大领导班子成员立足于党的根本利益,为了共同的奋斗目标,按照“重在写问题、重在找原因、重在查自身”,切实把个人的工作、思想和党性情况放到大局中来审视来查摆,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心声,发自内心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完善、提升和进步,体现了同志之间的相互关心、相互关爱,凝聚了共识和力量,维护了班子团结,增强了班子战斗力。

  黄彦蓉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是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切实做到立说立行,抓紧整改。查摆问题是最关键的环节,整改是最能衡量成果的环节。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关键是查摆出的问题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二是要切实做到建章立制,用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要充分认识到“四风”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和复杂性,通过建章立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制度上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川农大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应是一面旗帜,要为全省高校作出表率,总结制度方面的经验在全省推广。三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真正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学校领导班子近年没有辜负省委省政府、广大教职工的信赖,但是横向比较,仍然要居安思危。川农大是四川的品牌,要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思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更大发展。四是领导班子要做出示范和榜样。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起好领导的教化作用、榜样的示范作用和强大的凝聚作用。五是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的问题。川农大要充分发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把活动成果转化为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班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过去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玉山代表省委19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给予肯定,认为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一系列重点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联系省属高校工作实际,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了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反对“四风”服务群众这个重点,深入剖析根源,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会风务实,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展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明辨是非、促进作风转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玉山代表督导组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到立说立行,抓紧整改。二是要切实做到建章立制,形成长效。三是要切实做到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四是要切实做到从严从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五是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6日下午,全体校领导集中学习了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题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大家共同对照班子及个人检查材料逐条分析,讨论班子集体整改方案。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列席会议。
 

\
会议现场

\
副省长黄彦蓉作重要讲话

\

省委第19督导组组长张玉山讲话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