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门评风纳谏言 坦诚交流促发展

2013-11-11 15:35:31 作者:凌瑶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按照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开门纳谏”促进校地、校企全面合作,同时响应四川省秦巴山区扶贫连片开发的要求, 11月8日至10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农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敏、副院长张世勇、相关科室人员前往巴中市南江县向南江县相关部门、企业、群众代表“问诊”,广泛征求学院在“四风”问题以及县校合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1月8日下午,张敏一行与南江县沙河镇镇政府、相关企业和群众代表就沙河镇的农业产业现状及发展进行座谈。镇长黄远义介绍了沙河镇产业的总体发展情况,现阶段农业发展产业存在的瓶颈,寻求与会人员的建议。张敏一行针对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金银花产业、畜禽产业的发展现状,建议借鉴雅安宝兴县中药材的发展模式,根据自身地方特色寻求突破,并推荐田孟良教授指导种植,推动沙河镇中药材产业发展。双方就学校和沙河镇下一步合作达成一致,并定于近期来校商谈全面合作事项。张敏一行当场作了茶叶、蔬菜等病虫害防治培训。

  11月9日,张敏一行向南江县政府、农委、畜牧局、科技局、林业局、沙河镇负责人,地方相关企业、群众代表“问诊”,广泛征求学院在“四风”问题,以及县校合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相关工作的介绍后,与会者纷纷畅所欲言。希望川农大的相关部门和科技人员多深入南江县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开展科技服务;建议结合南江县气候特点,推介更多特色农业科技成果,并加大在南江县的推广和转化力度;建议深化校地合作机制体制,让更多科技成果在南江县“落地开花”,努力催生南江黄羊、核桃、茶叶、金银花等系列特色产业品牌;要求建立校地农业产业重要信息互通平台,让南江县人民及时了解学校动态变化,适时科学有效地扩大校地合作新领域;希望学校持续提供各类现代农业科技培训,为村村户户的老乡们送去增收致富的新举措。

  张敏一行前往南江县壮大养殖场、沙河镇红光新村、沙河镇上营村进行实地调研,为进一步开展校地、校企的合作做准备。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