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学院借力群众路线教育 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3-11-08 15:00:14 作者:总支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食品学院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院领导分别到系室、学生中收集意见、听取建议,召开座谈会5场,发放问卷调查百余份。在深入查找院级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基础上,将师生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反复研讨,提出解决办法。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便是师生关注、学院聚焦的重点问题之一。

  一是院领导直接与学生沟通,打开学生心结。9月以来,学院便组织召开了考研动员会,毕业求职动员会,由学院领导向学生分析考研或就业形势,分析行业动态,帮助学生选院校、选专业,为学生填报志愿出谋划策。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将服务学生就业的工作做细做实。针对进入毕业季,学生外出求职应聘时间较多,同时课程也照常进行的情况,学院主动改进请假制度。在学生提出请假申请时,学院老师审核时会仔细查看学生的课程情况,了解学生的毕业实验进展,帮助学生确认毕业、授位资格,为学生提出合理的请假外出建议。三是修订完善就业考核奖励制度,及时向系室、班级下达就业目标任务,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服务就业的氛围。四是组织专人对学生进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基层服务项目政策宣讲等培训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技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