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3学生工作会】师生热盼学生工作会 自治与服务成关注焦点

2013-12-30 16:53:35 作者:张喆 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校团委 点击数:

  
   
  全校学生工作会召开在即,师生对会议的关注也日渐升温。无论是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还是青年学子都纷纷表达出对大会召开的热烈期盼。
  
  “学校第一次召开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学生工作会议,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学生工作的空前重视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战略思考,”学生处学生科科长侯莉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会议的召开将在全校进一步深化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切实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也会进一步理顺学生工作体制机制,真正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浓郁氛围。”
  
  同时,也有不少老师将此次大会当作宝贵的学习机会。生命科学与理学院徐秋梅老师说:“大会的召开,对于像我一样年轻的政工老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希望通过听取主题报告,参与大会交流获取更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充实自己,坚定信念,争做大学生成长的优秀引路人。”城乡建设学院2012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班主任陈晓晴也表示非常期待会议的召开,“这对于班主任来说,也是一次自我认知与自我反省的过程,有利于我们吸取经验教训,更好地践行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
  
  谈及学生工作会的议题,众多学生干部对学生会自治的问题很是关心。校学生会主席、动物医学院姜子义同学说:“我最想解决的就是学校管理与学生自治的协调。现在咱们川农学生工作的大环境是愈来愈自由,愈来愈开放,但学生自治与学校管理两方面之间仍存在一些矛盾,如何解决好这些矛盾,更好地提升学生自治的质量应当是本次工作会的重点。”
  
  资源环境学院陈晓军同学比较重视学生自治中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作为部门的干事,我觉得学生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对于上传下达的通知类任务,要贯彻第一通知人通知到底的宗旨并保障信息的绝对传达,这样才能最有效、最准确的进行管理。自己重视了这些小细节,咱们学生干部才能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身为文法学院班主任,党政办刘科老师希望学校在对班主任的考核中除了加入一些硬指标,如英语四级过级率、必修课重修率和毕业就业率外,还需要多听同学的意见,让每一位班主任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能够沉下去,实实在在地关心他们。他还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如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总公司等能更加充分地通过新媒体和学生打交道,这些部门和相关老师都能开通自己的微博,在网络上全面搜集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复同学的咨询。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