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悼念周开达院士】沉痛悼念周开达院士

2013-07-21 12:46:47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育种专家周开达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7月20日11时27分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逝世,享年81岁。

  得知周开达院士去世后,党委书记邓良基和其他在家校领导,以及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迅即赶往成都,看望慰问周开达院士家人。出差在外的校长郑有良当即电话慰问周开达院士家人,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

  周开达先生1933年出生于重庆市江津县先锋乡晓堂村。1956年,周开达顺利考入四川大学农学院(我校前身),毕业后留校工作。他长期致力于水稻育种研究,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23项,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320亿元。1999年11月,周开达先生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还先后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四川省劳动模范等。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