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互帮互助显真情 校园爱心汇海洋

2013-04-23 14:21:03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8时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坐落在雅安市区的川农大校园也遭受到了强震的猛烈袭击。然而,大灾面前有大爱,一个个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感人小故事不断涌现,让我们的校园变成了爱心的海洋。
 
沉着冷静的助班
 
“地震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慌乱的心理。”面对强震,动物科技学院草学专业11级助理班主任游成铭同学成功将小班全部18名学生安置到安全地带,发挥了重要的组织作用。
强震来袭,游成铭和其他同学一起迅速从寝室下楼,恰好遇到自己小班的学生。“快,一起走!”游成铭和小班同学跟着人群远离了摇摇晃晃的大楼。
可接下来要去哪里呢?哪里既能遮风避雨,又能给手机充电让同学们给家里报平安呢?“草学基地实验室!”常做实验的游成铭立即想到了那个地方。“那里是平房,有电也有卫生间,应该比较适合避灾。”在只身前往确认实验室里没有过多杂物后,他通知全部学生来到这里。
“男生把器械抬开,女生打扫卫生!”在游成铭的带领下,大家热火朝天干起来。考虑到很多同学还没吃早饭,他买来干粮和水分给大家。余震间隙,他组织同学取来了棉絮、席子。“今晚上可以在这里过了,不会挨饿受冻了,”游成铭微笑着说。
 
来自北川的帐篷
 
在老区运动场,一顶白色的大帐篷扎在中央,格外显眼。帐篷里,十多个学生聚集在此。他们都来自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20122班。这顶帐篷是班上一位北川籍学生提供的。
“这是08年地震政府发给我家的帐篷,”该同学说,今年清明节露营需要帐篷,自己就把家里的旧帐篷带来了,没想到这顶帐篷又在经历了一场地震后派上用场。
“淡定点,别恐慌!”经历过强震的他一直在鼓励身边的同学。虽然看到地震时摇晃的窗户,听到女生们惊恐的尖叫也感到害怕,但他仍然积极将正面情绪传递给大家。
“我们待会儿就去买遮雨的油布和防潮的垫子,万一晚上下雨了呢。”抗震经验丰富的他已经开始为下一步行动做准备了。
 
爱心的接力棒
 
“地震了!”艺体学院12级的孙同学匆忙从寝室下楼。看到楼道里的安全通道指示灯都被震掉了,她的内心只有恐惧,一不留神崴了脚。起初还能坚持走,等走出寝室楼时便疼得再也没法动了。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左脚脚踝肿得已经看不到脚踝上的弧线了。
“我来背你吧!”一个陌生女孩二话不说背起了她,往校医院跑去。“可你都没穿鞋呀”……女孩没再说话,只顾往前跑。跑了大约几百米,正好碰到了孙同学同专业的两位男生。男生们接过了爱心接力棒,轮流背着孙同学,奔向校医院。
喷上云南白药,打上绷带,男生们架着孙同学往更安全的运动场走去,身旁驶过一辆摩托车。“叔叔,停一下!能否把她送到运动场呀?”驾驶员点点头,孙同学坐上摩托车顺利到达运动场。
“谢谢大家的爱心接力,尤其是那个赤脚背我的女生。”坐在运动场边的孙同学说,好像她住在同一栋宿舍楼的5楼,脚伤好了后一定要当面去感谢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