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校学生会积极行动在学校抗震救灾第一线

2013-04-23 11:44:59 作者:甘燕 刘玉兰 来源:校团委青年信息中心 点击数:

  

    4
208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在学校打起旗子,亮出牌子,扯起摊子的要求下,校学生会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采取措施开展自我服务。
地震发生后,校学生会设置了“学生抗震减灾服务指挥点”、“志愿者服务招募点”,在服务点提供了凳子、干粮、饮用水等物资;考虑到同学们需要手机和外界保持联络,校学生会专门拉了电线、购置了多个接线板,让同学们可以随时为手机充电;为了保持信息通畅,学生会协同校广播站把播音设施连接到指挥点,确保即使在手机通讯出现故障时能及时有效地把学校的关于抗震救灾的部署传递给广大同学。
各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做好震后应对工作的号召,清点学生人数,在空旷地带搭帐篷,提供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设立咨询点,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此外,考虑到“大灾后可能有大疫”,校学生会已筹划联系后勤服务公司,给学生熬制汤药,预防疾病的发生;校学生会同时已经做好夜晚安全巡逻、抗震减灾知识宣传等工作安排,并将继续深入同学一线,了解大家需求并分类梳理后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积极做好自我服务工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