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1位老师、15名学生对400多人的夜间守护

2013-04-23 11:41:00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级强震的袭来,让很多人不敢住在楼上,雅安校本部综合楼外面的露天大厅成为了学生和市民们的一个暂时避难所。400余人就地铺席或坐或卧,眼前出现了拥挤和混乱。文法学院英语系秦岭由于家属也在其中,便在此稍稍停留了一下,发现挤坐在一起的人群没有留出消防通道,一旦夜间出现险情极易造成踩蹋,便萌生了组织一支夜间巡逻队的想法。
  “我是老师,需要同学们跟我一起维护秩序,哪些同学愿意参与这顶工作,维护大家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秦岭考虑一个人力量太弱,现场号召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园艺学院、食品学院、动物医学院、林学院的15位男生立刻站了出来。
  考虑到现场除了学生,还有很多市民,难免会有人对重新搬东西、调整位置有意见或不配合,秦岭老师请来保安出面帮助做思想工作。很快,市民们按照要求积极配合,搬移铺好的位置。
  在秦岭的安排下,15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巡逻队,4个人组成一个小组、每1个人守住大厅一角,每个小组值班两小时,两个小时后换成另外一组。考虑到现场有一些学生使用笔记电脑上网,还有一些市民把重要物品带在身上,秦岭老师仍旧担心社会上不法份子乘机实施偷盗,便在大厅中间安排了2名学生成为中间的“哨子”,又在大厅的两处出口安排2名学生流动“站岗”。
  夜里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避难的学生和市民们一部分已经入睡,大家被分成消防通道分成“田字块”,情绪非常稳定,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发生。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