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地震来临 我校师生在行动

2013-04-23 11:18:56 作者:杨希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0日上午,突如其来的7.0级大地震让我校再一次面临抗震救灾的严峻考验。此次震感比“5.12”汶川大地震的强,距离震中更近,雅安校本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打响了抗震救灾的攻坚战。

  地震过后,学校及时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接连发出3条公告和2条紧急通知,及时通报灾情和学校抗震救灾的整体状况,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学校的最新指令。

  期间余震不断,师生们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地开展着抗震救灾工作。为了做好避雨准备和夜间安置工作,学校购买了大量篷布、药品、水、食品等急需物资,分发到各学院,并设立了广播点,及时发布灾情和地震避险的知识。学生处紧急分工,将部门所有老师分派到对应学院,参与协助救灾工作。各学院、各部门的相关领导、老师们第一时间来到了学生中间,与大家在一起共同应对灾情,积极开展自救。

  在各学院的临时避险处,学院领导、老师正在紧张地安排部署学生安置的相关工作。

  “地震过后,我院立即成立了指挥部,学院领导分头深入到第一线去看望学生,清点各个班的学生人数,给班干部开会,把抗震救灾的注意事项通知下去。目前在新老校区设立了3个避险点,考虑到晚上学生在户外避险,搭建起了临时帐篷,还给大家准备了水和食物,学院想方设法地确保师生安全。”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崔恒敏表示,不少省外学生被地震吓坏了,学院还专门给他们做了心理安抚。

  政治学院办公室内,学院党政领导正在紧急商讨抗震救灾的具体措施。作为避险点的负责人,政治学院研三学生郑紫东告诉记者:“今晚将组织同学们在院办公室打地铺,为了让大家能放心入睡,专门安排了预警值班,5个人一组,组长负责,班长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则全权负责本年级的学生情况。”

  这次地震中,艺体学院广告策划专业2012级3班班长代伟和班团干部一直冲在最前面,“刚地震时,大家都很混乱,很惊慌,我们班团干部挨着把所有同学召集起来,在老区体育场搭建了临时休息的帐篷,让大家在里面休息,随时清点人数,传达学校学院的最新指示。”刚刚和同学搬来几张坐垫,代伟又忙着去张罗晚上同学们的住宿了。

  在校团委的临时指挥部,正在现场招募志愿者,登记的同学排起了长龙,短短2个小时就有400余名同学前来登记,“地震了,我们想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一些事,”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杨珊珊在现场忙着维持秩序,“我们给大家提供了免费饮水,爱心充电站,志愿者在校内负责维持秩序,哪有需要就去帮忙。”

  “按学校要求,学院党政统领,团总支、学生会协助学院党政安顿好相关事宜;面向全校动员招募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同时按照雅安市政府的要求,和雅安团市委取得联系,做好自救的同时安排志愿者到市区居民临时避险安置点,做好服务工作;向共青团省委积极反应灾情,争取帐篷等急需物资的支援。”校团委书记廖鹏对抗震救灾工作做了安排。

  期间,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雅安市医院看望、慰问地震中受伤的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亲切问候。目前,受伤较为严重的学生已经转院到华西医院进行救治。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止20日下午,我校已经收到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在内的30多所高校学工战线的慰问。

  在大灾大难面前,我校师生发扬“川农大精神”,积极开展自救自助行动,众志成城,必将战胜一切困难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