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有序组织 科学救灾 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会议发出三号公告

2013-04-23 10:19:40 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2:30,学校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第一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学校目前抗震自救的整体状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据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目前各单位未发现人员死亡,雅安校本部有100余名师生受轻伤,7名伤情较重,均已得到及时救治;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有个别同学受轻伤;师生均已转移到安全地带,组织有序,情绪稳定。

  指挥部发出第三号公告,要求通过劝说等工作让师生今夜不回寝室,呆在安全地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摸清各教学楼实验室仪器设备损毁,管理并处置有毒有害、易燃易爆药品;准备好户外过夜的物资和生活用品。

  会议还要求全校师生充分自助自救,有序组织,科学抗灾救灾,包括:以处级为单位,党员干部带头指挥作战;全体师生发扬“川农大精神”,积极进行自治、自救和自我管理;保卫工作24小时不间断,全力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新闻宣传要及时报道灾情,让社会了解师生最新情况;上万人在户外过夜是目前最大的困难,要为夜间师生外宿做好充分准备;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要到学生中去,与学生在一起,安抚好大家情绪,有问题帮助解决;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以防发生烈度大的余震;目前全校师生应集中精力进行有序自救,这就是对抗震救灾的最大支援,稍后抗震救灾指挥部会根据情况需要发出指令组织对重灾区的志愿帮扶。

  党委书记邓良基表示,目前学校已陆续收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兄弟院校的关心与援助,“这对我们克服目前的困难是一种极大的鼓励”。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