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温暖度过震后第一个雨夜

2013-04-24 15:14:46 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5时许,震后的第一场雨不期而遇,园艺学院院领导巡查了所有帐篷,并根据他们野外生活的经验,再次对每一个帐篷进行检查,调整了相邻帐篷顶上的防雨布,形成高低落差,在帐篷后侧或前侧形成出水口,提升地面防水布的高度,防止雨水倒灌,让学生度过了震后温暖的第一个雨夜。
  走到园艺学院抗震救灾服务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院旗和党旗,走进篷内,电源、电视、无线网络、饮水机、干粮预备齐全。服务点20顶帐篷悉数编号,标明使用者姓名,姓名后面留有空格,以便学生填写每日去向。一边是党团员搭建的爱心帐篷遮风挡雨,一边是院领导的私车保障安全,这成为我院学生灾后心理依托的重要保证。
  夜幕降临,志愿服务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逐渐入眠,雨也越下越大,院长、值班老师、同学组成的值班小组,在服务点内轮班守候,根据降雨情况,对有帐篷积水进行及时疏导。次日清晨,值班同学踏上前往双流采样的路程。他们告诉老师,如果顺利,能搭上回雅安的最后一班车的话,今晚回来继续为大家服务。
  “4.20地震”发生之后,学院各党团支部、学生会、青年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迅速聚集在园艺教学楼前,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购买物资,在新老校区搭建四个临时帐篷,安置受灾同学;同时,即时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及班长支书会议,稳定大家情绪;召开班主任3次会议,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学院积极协调,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帐篷的同时,根据科研大棚使用情况,按班级分配使用蔬菜、花卉大棚作为晚上避雨的场所,并安排专人负责每个安置点的安全保卫工作;每隔1-2小时,学生会干部会巡查每间大棚、每顶帐篷,防范次生灾害及贵重物品遗失。
  昨晚震后的第一个雨夜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园艺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将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恢复生产与学习。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