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校广声波,温暖人心

2013-04-23 17:31:28 作者:龙泓宇 来源:学生通讯员 点击数:

  

    众所周知,在芦山县7.0级大地震来袭之后,我校老校区和新校区的操场成为同学们的临时避难所,两个操场人声鼎沸。就在这一片嘈杂声之中,却始终有一个温暖的声音萦绕在大家耳畔。
              通知到位保秩序
  由于大量同学的涌入,操场上很容易出现学生找不到院上的组织,院上的通知到不了学生耳中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情况,校学生广播站的同学们便通知各院,如果有任何通知都可以来广播站进行播报,以确保学生安置工作的正常进行。“每个学院只要有通知,我们一定播报。”孙美琪同学说道,“今天学院的通知还少一点,昨天的通知太多了。”说着她拿出了昨天的播报记录,一共是8张川稿纸,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各个学院的通知。
              声通万里报平安
  “请动物医学院的王春希同学来主席台前报道,您的姐姐在找你。”广播站的值班同学梁小星一遍又一遍的播报着这条消息。
  不要以为这是一条普通的寻人启事,这个声音传递着遥远的牵挂:王春希同学不是四川人,她的姐姐也并没有在川内,她的姐姐是通过微博平台给广播站留言,让他们帮忙找到自己无比牵挂着的妹妹,确认她的安全。
  在地震发生后的几小时之内,广播站就寻求网络中心的老师来确保网路的畅通,然后就在微博、QQ以及人人网上发起了这个活动,其目的就在于能在移动通信不稳定的状态下,尽快尽可能多地帮助同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就昨天我值班的一个上午,微博上都上百条这样的寻人求助,主要还是家里人焦急地寻找川农同学。”梁小星补充说道,“如果播放几遍过后还是没有同学前来报到,那么我们就会到该院所在营地再去通知,竭力找到该同学。”据不完全统计,单就昨天20日一天,校广播站已经帮助至少30多位同学向家里通报平安。
              温馨播报暖人心
  除了以上两个主要的播报任务,广播站的同学们也细心地给各位同学送上许多有用的小提示。比如许多同学是第一次在外露营,很多细节的东西都不会注意到,而广播站的同学们就会给大家送上贴心的播报:“晚上露营的时候蓬内外温差大,同学们最后再多加一套外衣,以防感冒”、“第一次露营之后可能会出现头疼或是腹泻,建议以小班为单位提前准备药物。”除此之外,广播站的同学们还会提醒大家注意卫生,不要污染了这临时的避难所;传达其他高校的祝福,告诉同学们我们不是一个人……这一声声的播报,就是一次次温热的暖流,涌入我们心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