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动物医学院师生:患难真情

2013-04-23 15:11:18 作者:杨逸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如果说地震带给我们的是恐慌,那么老师的关怀就是我们的定心丸;如果说地震带给我们的是通讯的阻断,那么同学的陪伴与帮助就是一座沟通的桥梁;如果说地震带给我们的是炎热的艳阳天,那么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就是一阵清爽的和风……
大家的定心丸
突如其来的剧烈晃动惊醒了睡梦中的影子,她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的床在不停的摇着。直觉告诉她——地震了!影子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下来,连忙冲向了厕所……
一片混乱之中,影子和大家一起逃离了寝室。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来到了安全地点。学院迅速成立指挥中心,及时统计学生各方面情况,并及时向学校报告震后学院师生情况,购买大帐篷8顶和80米篷布为同学们搭建临时避难点,并将食品、水、药品购买齐备。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班主任第一时间来到学院宿舍区,组织同学相对集中,鼓励大家互帮互助,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及时传达学校信息,提醒学生向父母报平安,安抚大家惊慌的心情。
阻不断的友情
安全撤离以后,大家便忙着和家里联系报平安,可是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慌乱与不安瞬间再次弥漫,不少同学都着急得流下了眼泪。不过,各个小班的同学们不离不弃,相互安慰。或许大家的这份情感动了上天,在通讯中断近一个小时之后,就陆续有同学打通电话了。大批大批的短信更是涌入同学们的手机,“就连以前不常联系的同学都发来短信或者打来电话了”一个同学激动地说。
原来患难见真情不是只是一句空话,只有大难来时,才能体会得到!
艳阳里的和风
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的各个角落里,到处闪现着“小红帽”们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动物医学院的志愿者。大家在经历了生死一线之后,便立即投入了抗震救灾的工作中。
大家帮忙安排受伤的群众、搬运救灾物资,不停地安抚着伤者及其家人。有的同学甚至忘记了吃饭,全心全意地投入。“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窝心……”一位志愿者笑道。
如此炎热的艳阳天,让这震后的时光显得格外烦躁与漫长,而如此多的志愿者,却带给了大家一丝清凉与安慰。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活还将继续,收起恐慌与不安,让温暖持续,怀揣大家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一路向前!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