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抗震减灾我校教师在行动

2013-04-23 14:51:02 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
20日地震发生后,宝兴灾情严重。得知情况,我校一些与地方有科技合作关系的教师迅速行动起来,为抗震救灾筹集物资,并积极思考如何投身科学抗震减灾。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孟良老师曾担任过宝兴县的科技副县长,当得知宝兴灾情严重,他及时联系到两家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并通过企业组织到了救援机械和紧缺物资。其中,四川瑞森原公司准备将16人的工作队以及3台挖掘机和600余件饮用水和食物送入灾区,20日已经从绵阳出发。因为道路阻塞,他们一直处于奔波状态,为尽快把物资送到,他们最后决定准备从雅安到绕道都江堰、小金,然后翻越夹金山到达同样受灾严重的宝兴。另一家企业科创医药集团公司也组织了12辆车共约12吨的物质,包括药品、水、帐篷等,按程序登记并赶赴灾区。
  我校民革成员郑顺林老师,从事中药材、马铃薯栽培和有机农业研究,长期支持并关注宝兴的生态农业发展。震后第一时间他想到的是如何减少宝兴的农业生产损失,当即与宝兴农业局、科技局取得联系,积极为下一步的抗震减灾工作做准备。学校还有不少教师也准备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投身抗震减灾工作。社工系的朱雨欣老师在安顿好学生后,就在为未来的灾区心理安抚和援助等工作进行准备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