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我们在一起

2013-04-23 14:45:48 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地震发生不久,各学院的领导、班主任、学生干部们还有同学们自己迅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让4月20日的川农大带给了我们许多点点滴滴的感动。
              “快跑!”
  地震了,手机不通,宿舍没人,到处找不着小班的学生,这可急坏了动医10级4班的班主任何敏,焦急的她几乎跑遍了整个校园。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天一早她所带的小班不在校内,而是在兽医院准备做传染病实验。
  “后来老师终于在QQ联系到我们了。看到她发了那么多的问号、感叹号,内心多温暖的。”学生冷策说。
  除了这个,还有个小细节也让冷策很感动。下午,8位同学在实验室搬椅子去集中避震点,何敏也和他们一块儿动手。正搬着,突然实验室各种玻璃器皿开始强烈抖动。“余震了!快跑!”首先反应过来的何敏一声大喊。“老师让我们先跑出实验室,根本没顾自己。”
               送水工
  刚吃过晚饭,动特12级3班的班主任刘贺贺就骑着他的电动摩托车,载着两件纯净水,匆匆来到体育馆前小班学生的集合地。“给你们带了点水过来。”把两件水往地上一放,他又放心不下,忍不住再次叮嘱:“两边的通道要留出来……不要睡得太死……”
  这天下午,刘贺贺的一位亲戚本要来雅安看他,才刚从家乡飞抵成都,就被他托朋友给送上了返程的飞机。——他是实在忙不过来了。“刘老师今天都来看我们好几回了!”学生们说。
  “该解决的我们都自己解决好了,这是我们买的防雨布,班费买的。”吴乾锋是海南人,头一回真真切切感受地震,“中午有点信号,班主任刘老师的短信就到了。被关心的感觉非常不错!”
              老师的啰嗦
  综合行政楼的大厅相当一部分属于食质12级1班休息的“领地”。临时床铺上,几个女生围坐在一起聊天、上网。
  “我们院上的、系里的老师,还有班主任下午就来过了。”“在这儿跟我们讲了很多注意事项。”“就讲怎么注意安全;讲要与家人联系,别让他们担心;讲不要回宿舍……”
  班主任和老师们都跟她们絮叨了很多,这让她们感觉特别安心。“开始还是很慌的,直接就冲下楼,听了那些注意事项,才发现很多东西该拿没拿。”女生黎梅就觉得老师“啰嗦”的那些很有帮助。
               难忘的生日
  遇上了地震,避震中全班同学为他庆祝,这个4月20日,是农机10级1班的赵亚辉有史以来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操场上,好哥们儿为他点亮了拼出文字图案的生日蜡烛,幕天席地为他唱生日歌,切蛋糕,抹了他满身奶油。
  “劫后余生的感觉,真的很爽啊!”同班的黎斌忍不住感叹,班上同学患难中的情谊让他觉得非常温暖。
  还有这一天也让他们对班主任张黎骅有了全新认识。“张老师家就在芦山,地震时他在办公室,家里都没顾得上,先跑到宿舍区来找我们。”“没想到平时很严厉的张老师是这么关心我们。”一说起自己的班主任,黎斌、李光辉、张宇几个人止不住地七嘴八舌。
              “跟他们在一起”
  还没有收到学校或学院的通知,生命理学院的王开明、胡超、王艳英、邹平等好几位老师,包括带毕业班只有3、4人在校的班主任就赶到了学院大楼前,与自己小班的同学呆在一块儿。
  晚上10:00,生命理学院的集中避震点,党政负责人还坐在同学们中间。说起抗震各项工作,党总支书记陈涛、副书记朱碧泉只是一个劲儿夸同学们很团结、学生干部很得力。
  “今晚准备在哪儿过?”
  “这里,跟他们在一起!”朱碧泉答得斩钉截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