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平凡的伟大——地震中的后勤人

2013-04-23 14:25:33 作者:龙泓宇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后勤总公司 点击数:

  
     2013420日,雅安市遭遇7.0级大地震,我校师生的正常生活秩序受到影响,就在这紧急的时刻,我校后勤人临危不乱,以物资贮备的多,抢修搭建的快和坚守岗位的稳展示出川农后勤人平凡的伟大。
  平凡而伟大的
  地震在今早802分来袭,而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修缮中心的员工们在830分就已经自发地集合完毕,带好装备,开始在学校内部进行一小时一次的巡查,寻找各处建筑物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竭尽全力避免灾后伤亡的出现。
  他们的快不仅体现在集合速度,更体现在出工速度。当修缮中心的电话接线员接到报修电话之后,不再像往常一样先进行详细记录,而是直接派遣维修师傅奔赴一线进行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排除一个又一个安全隐患。
  平凡而伟大的
  在灾情出现时,食物和水源的保证永远是最重要项目。在今天,大地震来袭之日,我们可爱的食堂大妈和大叔们稳居灶台和窗口,依旧为同学们提供可口的饭菜。
  只要地不摇晃了,我们就都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同学们提供饭菜。今天一整天,除了早上8点的第一次地震,余师傅一直坚守在灶台前面,无论屋顶掉瓦或是天花板掉了几块。三区是主要的避难场所之一,今天的饭菜量翻了一番,平时只要炒30次菜的量,今天却炒了将近60次。一旁的朱明光师父补充道。
  这些在食堂的大叔大妈们是我们学校能够正常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强力后盾,就如同杏苑食堂经理卢本忠说道:哪里都能乱,但是我们后勤食堂不能乱,我们都乱了,同学们不是更乱?稳定饭菜,就是稳定人心。
  平凡而伟大的
  由于地震的影响,面包和饮料等充饥性良好的零食需求量大幅上升,同学们都会或多或少地买一点进行贮备,以防不时之需。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校园超市在地震发生后不久便联系上了提供货源的商家,疏通了货源渠道。
  地震开始没多久,我们就联系上了几家矿泉水饮料提供商,现在你看到超市里摆的水都是第二批了。三区超市负责人樊国栋告诉笔者。
  笔者来到三区超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2点半,超市里没有了像上午那样火爆拥挤的场面,然而笔者发现,超市货架上的东西却不见得少了很多,面包、饼干以及饮料依旧占了货架的一半,完全足够同学们的购买。
  有理由相信,川农后勤人的多、快、稳,使得我们全校的师生能够安心地开展自救、自助行动,是顺利开展救灾工作的坚强后盾,他们这平凡中的伟大,值得我们敬佩!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