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师生灾后疫情防控小分队紧急奔赴芦山等极重灾区

2013-04-25 11:02:01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一支由我校师生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小队分,4月25日一早通过崎岖山路向芦山、宝兴、天全地震的核心重灾区急速前进。由于埋在废墟中的畜禽尸体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腐烂,蚊蝇孳生严重,垃圾来不及处理,粪便处理难度大,极重灾区的一些灾民已出现腹泻,防止灾后瘟疫发生成为当务之急。根据农业部、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安排,我校成立芦山地震灾后动物疫病防控应急小分队前往灾区增援。动医学院、动科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师生踊跃报名参与行动。
  “拜托大家把川农大地处于重灾区、心系极重灾区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感情,把川农大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勇气,把川农大积极服务抗震救灾、抗震减灾、灾后重建的实际行动带到极重灾区去,为灾区动物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祝你们成功!”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出征前向志愿们道出重托。
  小分队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朱庆向6支队伍授队旗。雅安市农业局局长梁刚对注意事项作了强调。
  记者在出征现场看到,师生志愿者们将自带的干粮、行李、衣物、药品紧急装车,送行的领导、师生再三嘱托志愿者们首先确保自身安全,作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圆满打好这场攻坚战。此行101名师生志愿者是小分队派出的先遣队伍,一周之后将与第二批队伍轮换行动。
  学生处处长李武生主持出征仪式。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瑞琼,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强,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吴德,小分队技术总指挥、动医学院副院长曹三杰,雅安市动物预防中心主任丁建平等人参加出征仪式。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