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是我们温暖的家!”

2013-04-25 10:17:29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4日一早,园艺学院学生集中安置点,院长汤浩茹正和学生们一起调整搭在帐篷上的彩条布。“头天晚上飘雨,学生帐篷拉链处还是进了一点水,我们尽量做点防雨措施。”汤浩茹说,学院为留校学生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在震后也有个温暖的家。
  专业、安全的“家”
  “集中规范”是位于第六行政楼外的园艺学院学生集中安置点的最大特色。2—3列白色的帐篷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的草坪里,而值班点就设在这条道上。“能够如此整齐规范,都得益于我们学院有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师生。”汤浩茹说,有了专业人员的指导,帐篷很快搭建好了,排列布局也更科学,很多学院看到后都来学习。
  1号、2号、3号……每顶帐篷都有编号,有的帐篷甚至还取了名字,“西瓜棚棚”就是其中一个。每顶帐篷上还贴有人员签到表。“这样一来,哪位学生是否在学校,是哪天离开学校的就都一目了然了。”党总支书记聂坤伦说,女生住内排帐篷,男生住外排帐篷,男女生完全分开居住。值班老师的帐篷就在安置点入口处,每天都有3个老师在安置点值班,24小时为学生们服务。
  担心下雨地上有水,安置点的电源线都没放在地上,而是挂在栏杆上的,降低了安全隐患。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学院已在安置点连通了无线网络,方便同学们上网了解最新灾情。安置点还放置了一台投影仪,播放央视新闻频道的节目,增加了同学们了解灾情的途径。
  由雨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放的地震灾区卫生防病知识传单在每顶帐篷里都能看到。这是学院从政府那里领到之后,再发放给每个学生的,提醒学生注意卫生,严防疫情。
  “这里的生活一切都挺好的!”
  走进16号帐篷,茶学专业大三的裴同学正打开电脑写开题报告,“这里安静、安全,我觉得一切都挺好的呀。”说起帐篷里的生活,她比较满意:“每天晚上都有值班老师巡逻,隔段时间就有人清理彩条布上的积水,还有人加固帐篷,比起头两天睡菜棚已经好太多了。”
  这顶帐篷里目前住了5位同学,分别来自山西、河南、新疆、重庆等地,都因为家乡较远没有回家。住进了一顶帐篷,这群来自天南地北的女孩很快就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我就是她们的唠叨姐姐”、“我们很快就约着一起打牌了,呵呵。”
  大一的向楠楠被大家称为“学霸”,因为才住进帐篷,她就开始看有机化学的课本,问她怎么这时候还在看书,她只回答了一句“作业还没做完呢”。
  昨天是大一的潘宇婷18岁的生日。她在多营物质中转站做志愿服务到夜里11点才回到学校,还收到了全体值班老师和同学“生日快乐”的祝福。
  “这里位置好,去食堂、厕所、开水房都很方便,昨天下雨天气凉爽,我睡得很好。”裴同学说,如果无线网络能更稳定些,那就更完美了。
  “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开题、答辩,还有地震前我在实验室里接种的培养基长什么样子了呀,”话音未落,裴同学又继续写开题报告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