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校教职工恢复正常上班 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

2013-04-26 14:39:52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6日是全校教职工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记者从各职能部门了解到,学校各项工作均没有因为地震耽误,一直有序开展。
  今天也是学校全面恢复教育教学活动的第一天,教务处的工作人员开始到各学院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做好记录。据教务处处长李天介绍,接到学校的通知后,教务处及时与各学院沟通,积极思考如何开展好活动。一些开题报告、学术报告、心理辅导等活动已陆续开展起来。
  原定于4月底召开的学校科技工作大会因地震推迟,科技处的工作人员并未因此有所松懈。“地震后我们都依然坚守岗位。”科技处办公室主任何敏说,由于很多申报工作并不会因为地震推迟,所以很多同事都在工作。“上班了,生活就恢复正常了。”科技处的张海霞怀有身孕依在坚持工作。
  与科技处一样,人事处、财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部门今天全员到岗,员工们精神饱满投入工作。其实灾后他们的工作也并没有完全停止。
  “图书馆今天开始开放。”图书馆馆长杨长平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开放时间仅限于白天。地震震落的图书散落一地,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其整理上架,并开始清理地震现场遗留的垃圾。图书馆还计划在28日下午举行文献管理数据库的讲座,为丰富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出一把力。
  一些部门在灾后立即进入了“战斗”状态,全校正常上班的通知对于他们继续开展工作并没有影响。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伍宏说,后勤的各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校医院、保卫处所在的办公楼受损严重,后勤已在部门内部安排好了新的办公地点,并已完成了搬迁工作,“不给学校添麻烦”。
  与此同时,各教学科研单位结合实际安排了相应的教育教学活动,专业讲座、安全知识教育、志愿活动频频出现在各单位教育教学活动安排表上。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兵表示,希望以此引导学生们恢复正常学习状态,增加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互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林学院副院长李贤伟希望同学们找到事情做,以此淡忘地震带来的负面情绪,尽快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来。
  据悉,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教职工也于今日恢复正常上班。两校区均以多种形式开展了教育教学活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