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防兽医研究所师生坚守岗位回报社会

2013-04-26 12:44:27 作者:贾仁勇 来源: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所 点击数:

  
    
  地震发生后,预防兽医研究师生积极学习和普及地震避险知识,第一时间恢复了教学科研活动。4月20日下午2点,在做了充分的准备后,汪铭书、朱德康等老师就开始检查确认水电安全情况,清理一片狼藉的实验室,修复被损毁的仪器设备。
  “好不容易出了理想的结果,就此放下太可惜”直博研究生刘超越如是说。虽然老师极力劝导学生离开实验室,许多研究生还是陆续恢复了中断的实验。其实,许多研究生的实验从未停止过,袁彪等正在进行动物实验,他说“实验动物与人一样,是有生命的,怎么能够停下来没有人照顾呢?”
  地震发生后,研究生们仍然在抓紧时间整理研究数据,撰写科研论文。余震间歇成了师生开展教学活动的“良机”。研究生李鹏飞的读书报告《猪圆环病毒2型感染淋巴细胞引起凋亡时钙离子浓度变化》一丝不苟地进行,刘马峰副教授等积极组织了研究所全体师生参与读书报告会。
  “我们的优势和长处就是从事动物疫病的防控”,灾区疫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牵动着研究所师生的心。有研究生参加了灾后疫情防控小分队,已到达极重灾区天全县仁义乡,开始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博士研究生孙昆峰带病三次前往多营,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帮助转运救灾物资。全所师生积极发挥专业技能,走在抗震救灾和恢复灾后重建的路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