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校区积极开展震后心理援助工作

2013-04-26 12:32:11 作者:白雪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成都校区在4公寓活动室开展灾后首个面向师生的“关爱自我”震后心理团体辅导。
  结合成都校区的实际情况,辅导仅针对在地震后一周内仍然有应激反应如感到焦虑、失眠或有地震幻觉的师生。校区邀请数名心理老师共同参与辅导,在形式上采用艺术治疗如自由绘画、音乐冥想等非言语性方式,目的在于缓解师生的情绪,稳定内心的安全感,而非强化他们在地震中的不好记忆。
  其实,成都校区心理援助工作从震后就一直在进行。4月20日,地震发生当天晚上,成都校区学工部心理中心即紧急制作出《成都校区震后心理辅导简易手册》,并即时通过QQ群等方式共享给全体心理咨询老师、各院辅导员。班主任、后勤宿管老师。4月22日,心理中心邀请还黎明艳老师给心理咨询老师团队作了简短培训,与团队讨论了灾后心理援助中要注意避免自身衰竭和给援助对象二次伤害的问题。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