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外校机构对我校学生进行地震逃生培训

2013-04-26 09:55:12 作者:学生通讯员黄怡娜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北京友成基金会和平安星防震减灾教育中心在我校十教B区一楼开展了“为生命志愿”主题沙龙,对在校同学进行了地震逃生的培训。
  “地震来临时,逃生的时间是非常充裕的,关键是我们要找到‘跑’的绝窍。”平安星防震减灾教育中心主任刘国强告诉大家了一套“综合逃生法”。首先是目标安全区的定位,“当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往现有的安全级别更高的地方逃。”其次是逃生流程,“在跑的过程中,应当步步为营,避免摔倒等导致踩踏事件”。第三是选择逃生路径,由于楼梯的受重和承载力要相对低下,“地震时千万别往楼梯上跑。”最后是逃生行为,一是跑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别踩到别人;另一个方面则是跑的方式和躲藏的姿势,在跑的过程中要尽量把重心压低并且眼观四方,在躲藏时要尽量把身体缩得越小越好。
  刘国强表示:“重要的不是等灾难来临时我们才想到该如何做,而是在没发生灾难之前就该有自己的一套科学的自救方法,不要盲目往外跑。”
  据悉,这是震后我校学生首次接受地震逃生培训,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相关培训将陆续开展。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