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上课老师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2013-04-26 09:44:58 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芦山地震发生一瞬间,四川农大动物医学院行政楼5楼正在上课的舒刚老师,首先疏散20多名学生离开,自己最后一个离开教室,被学生和学生家长称赞为“让人放心的教师”。

  4月20日7点50分,舒刚老师参加动医专业一个小班的开题答辩。8点钟一切准备就绪,正当他准备让学生开始陈述开题内容时,突然房间开始晃动起来 ,有同学喊叫“地震了”,立刻有很多同学往门外跑。经历过“5·12”地震的舒刚老师知晓地震一开始会摇得很厉害,就赶紧大声喊:“大家不要慌,有序出去!”然后他随手扶住桌子,因为旁边站有一个惊慌失措的女生,他安慰她不要怕。

  摇晃稍缓减后,舒刚马上叫躲桌子下的同学们赶快走,看到所有同学全部离开教室,他最后才跑下楼来。

  在楼下稍喘了几口气,他又想起同学们的电脑和投影仪没关,便又冲了去。他跑到5楼教室后,立刻把电源关掉,迅速把20多位同学的书包收到桌面上。这时有其他同学跑上来找东西,他立马组织大家把同学们的东西都抱下楼去。

  第二次跑下楼后,他用短信联系自己班上的学生,得知大家都没事,一颗石头才算落了地。

  “地震不要紧,乱摇才伤心。作为灾区人,自救才是真。”后来,他在QQ个性备注上,用这样一句话轻描淡写当时的场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