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物医学院积极展开鱼病诊断确保灾区水质

2013-04-25 20:46:12 作者:侯维 黄林远 来源: 点击数:

  

  4.20芦山地震后,重灾区天全县水质安全告急。4月25日中午,动物医学院鱼病防控中心收到该县死亡的锦鲤病料后,院长汪开毓率队迅速对病料开展了诊断,确保灾区水质。
  本次送检的死亡病鱼为重灾区天全县某水厂的生物观测池内用于检验水源是否安全的“测毒金鱼”。因发生了突然死亡,导致灾区4000余人断饮用水,只能靠消防水及矿泉水度日。鱼发病后,当地政府也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将死鱼送至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进行权威诊断。
  查明鱼死亡原因迫在眉睫,对恢复灾区人民正常饮水至关重要。动物医学院鱼病防控中心已对送检死鱼的发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记录,现正在对病料进行病原微生物的相关检测,预计次日可初步判断是否为病原性因素导致鱼发病致死。具体为何种病原或是否还有其他原因导致鱼死亡,会尽快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