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动物医学院开展灾后学生心理辅导

2013-04-25 17:34:00 作者:侯维 邛莫闪叁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4月25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校医院医生、心理辅导中心杨晓萍老师与动物医学院师生50余名一起分享地震以来心理感受。
  杨老师用心理学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认知、分析、处理地震带来的心理感受,让同学们因地震而产生的心理压力在言语描述和分享中得到释放。
  “地震过后出现失眠多梦、身体疲劳、呼吸困难、喉管不舒服、头疼、消化系统障碍、情绪反应异常等现象都属于非常态下的正常反应,但如果长期出现这些反应就需要进行心理辅导甚至吃药”。杨老师将常见的地震后心理、生理反应作了简要介绍,讲述4.20地震中自己扒开身上砖瓦的102岁空巢老人罗财发和6岁陈筱坚强的生命力,形象的描绘了“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又是顽强的”这一人生哲理。
  同学分享了地震时和震后的想法,普遍提到在地震中保持理性的重要性,部分同学还提到要学会对所在地区进行了解,要学会观察周围事物是否存在潜在危险等。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瑞琼在谈到自己的感想时,通过在5.12汶川地震和4.20芦山地震的经验,提醒同学们遇到地震要保持理性,遇到余震保持淡定,才会避免一些没必要的伤害发生。
  参与交流的同学收获了如何科学的对待地震所带来的心理影响,纷纷表示他们将把收获分享给更多的同学。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