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献计献策

2013-04-27 17:32:22 作者:wlnews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冒着余震的危险,日前林学院在抗震救灾指挥分部办公室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身处灾区的林学院如何为抗震救灾及尽快实现灾后重建献计献策?专家们根据先前对灾区状况的调查和掌握,参考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的经验和教训,结合专业特色,对灾区生态恢复、特色产业培育及村园重建技术集成与示范农业灾后重建设计了如下思路:1、地震灾区受损生态系统植被恢复与重建;2、地震灾区受损林木资源(含经济林木、珍稀树木、三木药材及林木资源)评估;3、灾区特色经济林产业培育(含三木药材、核桃、花椒);4、芦山县根雕产业受损评估及木文化产业培育;5、村园重建与乡村旅游产业培育等五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