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川农力量]学校恢复灾后教育教学活动

2013-04-26 21:08:10 作者:wlnews 来源: 点击数:

  
 
     4月26日,学校三校区全面恢复灾后教育教学活动。各教学科研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教学活动,受到了学生的一致欢迎。
  
开题答辩有序进行
  上午9:00,园艺学院2010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正在紧张进行。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经过精心准备,在答辩过程中丝毫没有收到地震影响,“我们老师和同学在地震期间都在积极地为答辩做准备,今天全面恢复教育教学活动后,我们立即进行开题答辩,尽量把之前耽误的时间弥补起来。”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说。
  本应在20日开始的开题答辩因为地震中断,从25日开始,2010级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正式开始,今后几天各院将陆续进行答辩。
  
心理辅导不可或缺
  上午9:30,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心理辅导及地震防护知识学习培训在12教举行,心理教育中心尹子臣老师从震后心理调节、情绪释放等方面为全院学生做了辅导,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正确的避震知识。“学院为我们考虑的非常周到,这些知识很实用,可以增强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大三学生沙杰秋告诉记者,现在心理轻松了许多。
  地震后,不少同学对不时出现的余震感到担心和害怕。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恐慌心理,各学院纷纷开展心理辅导及地震防护知识培训,为受到心灵创伤的同学们送去慰藉。
  
学术报告精彩纷呈
  上午9:30,动物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三杰为全院学生作了题为《地震灾区动物疫病防控认识与思考》的讲座。结合近期我校志愿者赴灾区执行灾后疫情防控的情况,曹三杰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动物疫病防控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增加对疫病防控的认识,同时提升大家的社会责任感。”
  为了丰富师生的学习生活,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与理学院、农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文法学院等,将陆续为全校师生奉献上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此外,各学院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诸如“禽病诊断”、“兽医院门诊实践”、“农村用电安全”、“地震见闻与媒体影响力讨论”、“专业学习方法指导”等教学活动。
  据悉,都江堰校区已于4月25日全面恢复教育教学活动,26日一早,校区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对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课堂秩序良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