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生灾后疫情防控小分队第二批志愿者紧急支援芦山等极重灾区

2013-04-29 15:50:07 作者:侯维 来源: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4月29日早晨8点,4辆大巴满载124名我校灾后疫情防控小分队第二批志愿者紧急奔赴天全、芦山、宝兴地震灾区,支援已在三个重灾区工作5日的第一批志愿者。小分队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朱庆依次上车为志愿者们打气加油,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充分发扬“川农大精神”,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打好这场攻坚战。学工部部长李武生、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周文军、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瑞琼、副院长曹三杰,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强等为志愿者们送行。

  目前,地震灾区动物疫病防疫工作量大,条件艰苦,环境险恶。第一批志愿者凭借顽强的毅力、攻坚克难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吃苦耐劳的精神,用有力的举措、科学的方法克服一个又一个生活与工作中的难题,高质高效的完成了数万平米的圈舍消毒、数百只犬只免疫、上百头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受到地方政府和老百姓好评。

  由于志愿工作任务艰巨,服务面积大、需消毒圈舍数量多、农户与养殖场分散等因素导致目前志愿者人手缺乏,根据各个工作点实际所需,昨日来自动医、动科共计118名师生紧急集结,短时间内将基本生活必须品、药品准备齐备,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地震灾后动物防疫战斗中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