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一”劳动节,劳动者们还在忙碌

2013-04-29 11:36:04 作者:朱长文 来源:后总办 点击数:

  

  
  新校区主干道两旁的桂花树在晨风中轻轻摇曳,行人步伐沉稳,此刻清晨的校园已如往日的那般祥和。

  今天是4月29日,“五一”放假第1天,“4.20”雅安地震震后第10天。虽然是五一节,但校园内还是有那么一些人在紧张地忙碌着。

  早上7点20分左右,天空开始飘落细雨,着实让雅安这沉闷多日的天气清新了一番。然而这对于在雨中打扫校园环境卫生的环卫工来说,却并非一件好事,因为他们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来清扫贴在地上的落叶。

  早上7点40分,在逸夫楼外设立的灾后修缮工作临时指挥点,各小组负责人已陆续到位。“你,马上带几个工人到4教把108、112、114、122四个房间的东西搬出来!”“你那边马上联系生活服务中心,把他们的大货车借来把逸夫楼里面的桌子、椅子运走。”简单的碰头,通报一下昨天工作的进展情况,交代一下今天的工作后,各负责人便纷纷赶往各维修现场。“今天下雨,但是还要按工作进程撤除第一行政楼外的钢架,一定得提醒工人注意安全。”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曾小波给维修施工方负责人强调。

  “由于28日接到需要对调整到逸夫楼办公的文法学院、政治学院的办公场所进行改造的新任务,一下打乱了之前设定的各项维修工作的日程安排。为了提前完成任务,昨天晚上,工人便已在逸夫楼加班到12点过才回去。今天要同时在逸夫楼、4教、5教、第一行政楼、学生第一住宿部、教工22舍、10教、11教等共计10个任务点推进维修、改造、搬运等工作!”曾小波介绍到。

  “昨天已为需调整宿舍的同学准备好了房间和房间内所需物资。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配好这些房间的钥匙。”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人谈到,“我们中心五一期间都不放假,就是为了做好节后返校同学们的入住准备工作。到时将会在三个住宿部各设一个点,像新生报到安排住宿一样为同学们服好务。”

  第6办公楼很多办公室都还开着,里面的灯也亮着。后勤服务总公司内部调整出来用于校医院临时办公的值班室、药房等有人、保卫处办公室有人、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办公室均有人。

  “五一”劳动节是向劳动者致敬的节日,今天虽然是劳动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但后勤战线的劳动者们却都在震后的特殊时期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可敬和光荣。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