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杨文钰率队到芦山地震灾区调研农业受灾情况

2013-04-29 11:27:58 作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4月28日,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文钰带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张世勇副院长、市科技局农村科陈建华科长、水稻栽培专家任万军教授、玉米栽培专家王小春副教授和大豆栽培专家雍太文副教授深入到芦山地震重灾区龙门乡、清源乡、凤禾乡、思延乡和天全县新华乡等地,查看农作物生产受损情况,调研农民生产自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恢复生产的对策。

  调研表明,芦山地震灾害对灾区农作物生产造成了严重破坏,主要表现为:一是灾区部分水稻秧苗被毁,管理强度降低,质量变差,导致秧苗短缺;二是沟渠、堰闸等遭受严重破坏,水稻秧苗难以灌水,特别严重的是将影响到水稻正常栽插;三是玉米、大豆尚未播种,种子部分损毁;四是小麦、油菜已快成熟,在生活安置的同时,组织人力进行收获已十分迫切。

  调研后,杨文钰表示要早作谋划,加强技术服务,加快灾区的生产恢复,并将援助1吨大豆良种确保农民受灾不减产。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