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2013-04-28 15:17:20 作者:薛波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已拉开序幕。连日来,学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以各种形式带头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技术援助

  23—24日,受雅安市名山区住建局邀请,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朱占元率土木工程专业技术骨干教师党员,与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一起对名山区抗震救灾提供技术援助。援助团队对名山城区和村镇约27幢在建房屋结构安全性进行排查,并就在建项目主体结构是否受损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同时,对名山区各乡镇、雨城区上里镇和中里镇现有农村住房进行震害调查,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技术指导。该学院表示,将依托村镇建设防灾减灾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平台,总结分析调查数据,为今后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利用专业知识,找寻致病原因

  地震发生后,重灾区天全县水质安全告急。25日中午,动物医学院鱼病防控中心收到该县死亡的锦鲤病料后,院长汪开毓教授率党员服务队迅速对病料展开诊断。截止发稿前,该团队已完成对病料进行病原微生物的相关检测,已初步分离出细菌,将尽快内诊断出该细菌是否为致病菌。

  据悉,本次送检的死亡病鱼为重灾区天全县某水厂的生物观测池内用于检验水源是否安全的“测毒金鱼”。因发生了突然死亡,导致灾区4000余人断饮用水,只能靠消防水及矿泉水度日。鱼发病后,动物医学院第一时间将死鱼进行权威诊断。

  发扬“川农大精神”,恢复生产自救

  地震发生后,园艺学院主动腾出种有试验的科研大棚,利用茶厂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避震场所。但因避难人数太多,造成幼苗损伤,实习基地设备零部件破损。27日,该院党员干部在院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分组对教学模型大棚、智能温室大棚、普通大棚及茶厂教学实习基地进行调试与检修,恢复其正常使用。

  该院设施系系主任贺忠群带领学生,对教学模型大棚内框架结构进行重新布置,对输水管路与动力配电箱电源线路进行调试和检修。检查无土栽培系统、遮阳网控制系统。园艺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龚荣高组织学生,对普通大棚内废弃物进行进一步清理。茶学系教工党员何春雷也组织学生对茶厂设备进行调试与检修……

  据悉,学校党员干部正积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举全力参与校内外灾后重建工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