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工系师生持续参与“4·20”地震极重灾区的灾后重建

2013-07-02 17:40:20 作者:子墨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数:

  

  
  6月30日,受我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家团队来校举行“4·20”芦山地震灾后支援行动培训交流会。香港理工大学十余名教师、督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5名教师,无国界社工、国际小母牛等国际知名机构的管理人员,社工系百余师生参加培训。

  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任刚博士以“游戏+讲授”的方式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救灾过程中的自我安全知识;护理专业的李斯俭教授从安全用水及自我健康管理两部分讲解了救灾过程中的护理知识。社工系学生积极与香港理工老师交流分享,从技术层面到自身工作价值,两校师生作了充分交流沟通。

  社工系系主任朱雨欣介绍,此次培训是我们社工系持续参与“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暑期服务灾后重建作进一步准备。

  据悉,“4·20”芦山地震发生后,社工系师生结合“5·12”震后参与灾后重建和社会服务的经验,迅速反应并积极参与。截至目前,该系已经联合香港理工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在上里镇、天全县等建立了社会工作服务站,持续开展灾后前期介入、心理疏导、社区活动开展等多项灾后重建服务。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