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乡建设学院教师深入“4.20芦山地震”重灾区开展调研

2013-05-08 09:33:24 作者:邹祖银 来源:城乡建设学院 点击数:

  

  
  5月5日,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朱占元率土木工程专业技术骨干教师,与西南交通大学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姚令侃教授等相关人员深入“4.20芦山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宝兴县,对震中附近的龙门乡、宝盛乡、太平镇、双石镇、灵关镇等地居民住房震害、居民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全面调查,并为当地居民做了防范地震次生灾害方面的宣传与指导。

  调查发现,灾区房屋特别是村镇居民自建住房损毁严重,重灾乡镇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专家表示灾区村镇重建规划编制、村镇住房恢复重建、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地质环境灾害治理与防治将是灾后重建面临的突出问题。学院将依托村镇建设防灾减灾四川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平台,针对灾后重建突出问题,开展进一步的调查与研究,为灾后重建建言献策。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