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36个新起点——林学院地震受灾寝室搬迁纪实

2013-05-02 17:28:07 作者:程欢 刘逸 饶远林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自4月25日,学校公共建筑安全性应急评估结果公布第二学生公寓、第三学生公寓、培训楼不能或需暂停使用后,如何妥善安排好其内入住的236名同学的住宿问题成为林学院的头等大事。

  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和氛围对地震中受灾寝室的返校同学而言,是震后逐步走出心理阴影和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的关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人手缺等重重困难,全院师生发挥互助互爱的精神,用爱和责任画出236个新起点。

  及时组织 通知到位

  4月27日,为将学校精神准确传达到每一名受损宿舍的现住学生,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和情绪疏导工作,党总支副书记何云主持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将全院涉及地震受灾宿舍搬迁寝室的236名同学的具体信息向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通知到位,就搬迁工作做详细部署。会又要去就如何安全有序的搬迁寝室和细化各小班寝室搬迁方案做主要讨论,党总支书记郭东力提议班主任用私家车为同学搬寝室,并与宿舍管理中心做好接洽工作,确保返校高峰期寝室搬迁工作组织有序。

  互帮互助 团结一心

  自4月29日中午,林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就自发组织灾后寝室搬迁志愿服务,在第二宿舍楼旁设立“寝室搬迁志愿服务点”,寝室搬迁工作在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有序进行,学院党员志愿者队伍也积极迅速地投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返校同学收拾行李、搬运物品、协调交通工具,减轻他们的搬迁负担。截至5月1日晚,志愿者先后帮助190余名同学顺利搬迁寝室,累积协调与使用三轮车百余次。“原本以为寝室搬迁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在这些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将物品送达新寝室。”一位寝室搬迁的同学感激地说。

  最充实的劳动节

  时值五一劳动节,也是同学们返校高峰期,全院老师、学生干部仍坚守岗位。同时,寝室搬迁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在现场的悉心指导与热心帮助。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副处长杜彬、冷军,校团委书记廖鹏等冒雨前来慰问。当有同学反映未搬迁到位,何云、饶远林出面为同学们一一协调,为每一个同学都找到合适居住的新场所;副校长张强、王曙光主动请缨充当起了志愿者,亲自驾车帮助把生活用品搬运到新区;文正军老师一直开着自己的车在各宿舍间穿梭为班级同学运送物品;陈小红、牟艳睿、逯新辉等老师这两天则一直陪着班级同学搬运物品。截至当晚9点,林学院所有已返校同学均顺利搬迁至新寝室。

  “解决这236个同学返校后的归宿问题是学院上下的最大心愿,这是我度过的最充实的劳动节。”一直奔波在寝室搬迁现场的饶远林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