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骄傲而激动:“两代会”代表热议学校发展

2018-07-09 21:45:55 作者:黄云飞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分为六个小组,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上次大会提案处理报告等大会提交的六份报告和自己关心的学校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实在,成绩说得少,问题谈得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得更多。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学校的建设发展、师生的切身利益等问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谈到,听取了郑校长的工作报告后,心情非常骄傲激动。他认为这次的工作报告非常贴近民生民意,而且对学校两年来的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概括总结。报告在肯定学校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毫不避讳地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特别是提到了未来学校九个方面新的工作目标,为全校教职工指明了努力方向。“从我们自己来说,首先就是要学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回去过后要传达好,然后带领学院的师生们围绕学校的目标努力奋斗,也就是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出我们园艺人的智慧和力量”。

理学院副院长饶含兵表示,学校工作报告非常务实,尤其是标题中提出的“严守规则”四个字,为学校发展确立了总基调。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告中提到“统筹好三校区基本建设,把雅安校区条件升级摆在优先位置”,说明学校已经意识到雅安校区建设的提档升级已是迫不及待。如何将雅安校区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现代化,不仅是雅安校区的师生非常关心关切的问题,更是会对学校三校区统筹协调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环境学院沈飞表示郑校长的工作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对过去的成绩并没有做大规模的回顾,而是对学校现存的问题和将来要做的工作进行了非常深入的陈述,这足以反映出我们学校目前在进行“双一流”建设过程当中的决心和信心。“对我自己而言,在学科建设这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的发展,同时也要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发展列入重点学科的发展方向。在科学研究方面,一些实施了很多很多年的计划仍然要持之以恒的推进,这也是为以后一些青年的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范良千认为,上午郑校长和吴主席作的两个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对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不回避,安排工作目标明、思路清,两个报告均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他表示,作为一线老师代表,一定要把相关会议精神带回单位,并认真努力践行,相信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规范的管理制度下,学校一定能够不断实现全校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对全校老师和学生像亲人一样关心。”在聆听了大会工作报告后,后勤管理处胡涛感触颇深。他表示,要秉承川农大精神,踏实工作,增加全校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管理水平,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动物营养研究所高彬瑞谈到,从“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到“科学规划引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到“师资队伍、校园建设”等都是引起她关注的共鸣点。作为一名合同制教职工,在深深感受学校温暖的同时,要更加尽心培养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校期间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无论就业或者创业,都能有良好的发展。

人文学院汪定明谈到,通过参加这次会议,他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学校在本科生培养和就业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另外学校对老师也有很多的期望,他会把学校在这方面的精神带回到工作当中,通过加强对信息化课堂的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进而激发出学生的自主学习内在动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