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代会”】我校“两代会”隆重召开

2012-01-04 11:43:37 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十教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庄天慧,副校长张强、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徐刚毅,教代会副主席王永清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庄天慧主持大会,对会议的背景和意义作了强调,对大会筹备相关工作、会议议程、人员参会情况等作了说明。她说,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大好形势下,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必将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和科学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学校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邓良基致开幕词,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校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在全面贯彻教育规划纲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继2010年第九次党代会之后,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推动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未来改革与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大会预定各项任务,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新共识、谋求新发展、推动新跨越的大会,为开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共同努力奋斗。
随后,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郑有良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中,他首先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工作。他说,2009年4月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黄彦蓉、王宁,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等先后来校考察调研,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工作主要成绩是,以质量建设为根本,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以强化创新为核心,科技工作取得新成效;以“211工程”为龙头,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以人才强校为重点,师资队伍水平实现新提升;以增强生机为动力,管理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基本建设展现新面貌;以校区布局为抓手,建设发展谱写新篇章;以民主管理为保障,依法治校呈现新气象。
郑有良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相比,与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应有的地位相比,改革与发展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为此,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主线,深入实施国家和四川省教育规划纲要,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开拓创新,攻坚破难,真抓实干,着力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高质量社会服务体系,不断开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特色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要坚持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四要坚持开放发展,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五要坚持优先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要坚持改革发展,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七要坚持加快发展,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八要坚持和谐发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郑有良最后说,国家和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对高等教育工作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发展的新起点和形势的新要求以及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他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国家和四川省教育规划纲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天,把提高办学质量和提高生活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为开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谱写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教代会主席徐刚毅分别作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征集和审理情况报告,大会还提交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审查报告、提案跟踪处理报告、《四川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改草案)、《四川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条例》(修改草案)、《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草案)、《四川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修改草案)、《四川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听证工作暂行办法》(草案)、《四川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巡查工作暂行办法》(草案)等书面材料供代表们审议。

\

\

\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