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代会”】“两代会”第六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2012-01-04 11:54:47 作者:杨娟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参加“两代会”的第六代表团代表在第十教学楼动物营养研究所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副校长陈代文参加了本组讨论。来自成都校区机关、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营养研究所及科技管理处的近30名代表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一校三区发展格局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们认为,校长郑有良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制约学校发展的因素和学校面对的压力,明确了今后发展的目标,称得上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很受鼓舞。工会副主席吴晓斌的报告对工会教代会工作作了较全面的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反映了在学校发展的特殊时期工会工作教代会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与会代表还就学科建设、一校三区发展格局、教职工面临的实际困难及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成都校区如何承担起文化传承的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李平代表认为,学校应加快打造现代农业的歩伐,深入研究科研工作横向合作,加强谋划交叉性学科资源配置。刘登才代表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特别提出高校的“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对于成都校区来说,如何将“川农大精神”融入校区建设中,在文化传承过程中做到形式与内容并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吴先军代表就水稻所职工生活方面遇到的具体困难提出了意见,并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周开达院士和大家一起住进单身宿舍的情景,认为这正是“川农大精神”在老一辈川农大人身上的真实表现。
陈代文强调,学科建设是未来学校的中心任务,学校要上水平、上台阶,重要的抓手是学校建设。对于学科建设来说,人才是核心,条件是保障,科研是重点,人才培养是目的。“两代会”的召开将更好地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

\

\

\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